close
Q:到朋友家中作客時,覺得口渴,你會選下列那種顏色的水杯來用呢?

A、藍色
B、白色
C、紅色
D、橙色

解析:
A、藍色‧粗心大意
選用藍色水杯的你,粗心大意的性格是令你在考試時失分的原因。你往往因為一時大意,看錯題目而誤解問題;又或在答選擇題時「眼大睇過龍」,劃錯格仔,這些粗心行為都令你在考試時失了很多冤枉分數。謹記答題目時要看清楚,不要一時貪快而得不償失。

B、白色‧緊張大師
選用白色水杯的你,屬於緊張大師一族。平時你的課堂及功課都能表現出應有水準,但是一到考試、測驗時,就即時變成緊張大師,未入試場已經手心冒汗,緊張得差點把所有課本內容也忘掉。臨考試前一刻,不妨放下書本,讓腦袋休息一下,紓緩緊張的情緒。

C、紅色‧臨場閉塞
若你選用紅色水杯,臨場的理解能力欠佳,便是導致考試失分的主因。即使你將考試內容溫習得滾瓜爛熟,但一看到問題,腦袋就似大塞車一樣不能轉動。其實你的理解能力一向也不弱,只是用了不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要記住溫習不可以只靠背誦或死讀書。

D、橙色‧焦急憂慮
如果你選用了橙色水杯,代表你的性格太過焦急憂慮,有點「船頭驚鬼、船尾驚賊」。讀書方面也是太憂心,時常害怕自己溫習不足,又怕自己溫習少了一些考試範圍,直接影響臨場的考試表現。其實只要事前有充分準備便不用太緊張,給自己多些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ncey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