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了節日的變調版
又來蹂躪這童話故事了…真遭呀= =
這次,完完全全以云仔為女主角
不過加上個變調版就知道…
完全跟正版的灰姑娘不同吧
的確…
裡面的灰姑娘元素…
只有百分之…一吧?

灰姑娘,這個故事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小時候就常聽到吧
這次我要說的灰姑娘的故事是父親死後的事了
灰姑娘,名為云仔。仙度瑞拉
父親死前迎回了個繼母+二個拖油瓶姊姊
他死前,三位還不是欺負云仔欺負的很嚴重,可是死後…
有多慘,誰都知曉
二位姊姊,一位長的像鬼,可是心地善良、聰明、乖巧、和謁可親…(看到好多人抱著垃圾筒…做啥?)
另一位姊姊長的白白嫩嫩的,像兔仔般的可愛,只是說話有點直,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這樣的二位,為何會欺負云仔呢?
「姊姊,請讓我來幫妳做家事吧…」某日云仔這樣對著鬼姊姊說
「不用,這我來就好了」鬼姊姊掃著地,開開心心看著愈變愈乾淨的客廰
云仔失望著,又往兔仔姊姊那邊看去
「姊姊,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不、不、不,該做的我會自己做,不必麻煩,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行了」
云仔莫名的想哭,每次二位姊姊都搶著做事,而她卻什麼都不必幫忙,這對別人是很好
可是對她來說…
她有著家事癖,一天沒家事做會讓她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頭腦昏昏、心兒慌慌…
可惜繼母和二位姊姊都很勤勞,沒事可讓她煩心的…
爹爹在時,明明不是這樣的呀?
「二位姊姊,真的沒什麼事可以做嗎?」云仔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
「云妹妹,不然妳就去整理下妳自己的房間,這樣可行?」鬼姊姊打著主意
「姊姊,我房間已經整理了三次了…」
「那去煩…呃…是去問媽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嗎?」兔仔姊姊想著
「阿姨很早就出門了…」
沉默了一會兒,兔仔姊姊說「那妳把妳房間的東西弄亂,在整理一次好了!」說完,帶著鬼姊姊出門去
「鳴鳴~姊姊欺負我啦~~」
***
再過了幾日…
皇宮裡傳來王子選妃的消息
繼母要二位姊姊和灰姑娘打扮的美美的一同出門
可惜灰姑娘…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她用力眨眨眼,看來格外無辜
「不行」三人同聲
既然用說的繼母和姊姊不同意
那就用做的…
她把滿是補丁的衣服,做成禮服,看起來並不怎麼好看
二位姊姊不小心看到後…
「哎~這是啥?禮服?」看不過去的二位姊姊拿著剪刀把禮服剪開…並說「妳的衣服我們會幫妳準備…」
現在想啥辦法都不行了
選妃之日來臨,云仔先吩咐繼母和姊姊們去,她隨後就到
然後…跑到母親墳前哭著
「媽,難道我真的要去選王妃?這樣以後我怎麼做家事」光是僕人之多,就快把她嚇死了
哭沒多久,有個聲音突然響起
「小女孩,妳怎麼了?」穿著黑衣、戴著黑帽,像是巫婆的人問著
「我…不想去皇宮…」云仔淚眼迷濛的對著巫婆說
「哦~妳非常想去皇宮參加王子選妃呀?」巫婆耳背的說
「不…」話說到一半,又給巫婆搶去
「沒關係,我會幫妳的」手指一揮、云仔身上的衣服變的金光閃閃、美麗動人
接著拿出南瓜、銀子,變成馬車和車夫「12點前要回來哦!不然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回原樣」
硬把云仔給推入馬車裡,拍拍馬背,出發去
看著馬車離去…
巫婆開心極了「呵呵~偏不給妳如願呀」她可是魔界中人,豈可讓人開開心心的實現願望
這下,魔界功名錄應該會在加一筆吧~~~^ ^
***
終於到了皇宮,原本打定主意死也不肯進去
可是銀子變成的車夫這時卻突然動了起來
拉住灰姑娘,將她帶往皇宮
然後…光榮退場
一時間,似乎每個人都往她身上望去
她實在變的太美了,眾人紛紛好奇,她是何家的千金、何國的公主呢?
繼母和二位姊姊也一時無法認出
不過再仔細一看,她們都看出是誰了
三人點點頭
「這灰姑娘終於懂的我們的苦心了」繼母抬起頭,眼角滑過一滴淚…
老伴,看我把妳的女兒照顧的多好,你在天之靈可以安心了!
這廂在感動,那廂則是無奈極了
王子果然看上美麗的她,邀她跳舞
她想…12點過後,衣服變得破破爛爛,王子總不會喜歡了吧?
這得慶幸她平常節檢,衣服不會隨便亂丟,可穿就補一補
現下,唯一可救的了她的就是這點
放鬆了心情,跳著跳舞,吃喝著選妃宴上的東西
即將到了12點…
此時,二位姊姊到來,跟王子告了罪,偷偷帶她離開
「呃…姊姊…怎麼了?」
「妳忘了呀,我們家門禁12點,現在不回家就來不及了」不管是否有事,門禁就是門禁、家規就是家規,任何人、任何事都破壞不了
「呀?」怎麼這樣?
三人急急忙忙的想離開,結果灰姑娘不小心丟下一只玻璃鞋
「我的鞋…」云仔喃喃自語
然後回到家,進了房,她也變回原狀了…又是平凡的灰姑娘
"王子應該認不出我來吧?"她想"所以不需要擔心了吧?"
就這樣一夜無眠的到了隔天
卻…
目瞪口呆的看著找上門來的王子,他手裡拿著的,正好是她遺失的玻璃鞋
「能穿上這雙鞋的人,就能成為我的王妃」王子這麼說著
接著二位姊姊先後試穿
皆是不合,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云妹妹,過來,換妳了!」鬼姊姊很開心的招呼著
「不要…」她說,後來又想說語氣好像太重,又說「我的腳太髒,會弄髒的」
王子溫柔的笑「沒關係,來試試吧!」
無奈的灰姑娘云仔小姐只能期望…
鞋子突然一天之內來個變大或變小,讓她穿不下
結果自是事與願危
鞋子合拍,王子也很開心的找到王子妃
繼母、二位姊姊也準備要把灰姑娘嫁出去了
全國上下都為她開心…
就只有她本人…以後…她只能…
改掉她的家事癖了

PS。我也好希望我女兒有家事癖哦!只可惜,每次叫她幫我打掃房間,她都說不要…(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ncey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