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久久一次的發文…
來說說我去實習的事吧!

今日是我去企業實習的第三天(大專生實習)
結果今天大家請假的請假
來的人很少…

也是啦!今天是中元節
大家都要拜拜哩!
哪像我家,11日就拜完了 <=不知為什麼,我們那邊都拜11日?
我們行政部門來的人就只剩下我和一位姊姊(經理的女兒,不知為何…她都叫我妹妹,今日才知…她妹跟我同年生^ ^)
不過還好有她啦!
不然我真的什麼都不會…

剛來3天,這3天的工作如下…
第1天:核對表單,把電腦編號寫下,然後把附件下載在電腦上(大概1000多個附件= =")
第2天:電腦編號寫完、附件下載完,要上傳到網路上(上傳不到10筆)…結果…電腦硬碟壞掉…附件全不見…嗯…重做= ="
第3天:電腦換了硬碟,可是不知哪掛掉,開機不到幾分就停止…嗯…好吧!我換台電腦總行了吧(還好今天有人沒來@ @…不過明天我有電腦可以用嗎?)
後來幫忙用拜拜的東西…唉~我們都是生手= ="
結果這幾天好像都沒做到什麼…
不過聽說這個很趕的…
那個姊姊說因為老闆趕著要,再加上她常常要出差,到時放在桌上的東西就會增加很多,所以她也沒時間key in、上傳,所以就找個大專實習生來
因此我做完這些工作後,接下來當她的助手吧…
她說她是會計,所以我應該也會學到會計,然後還有維修單、接case…(營業部門 <=行政部門分營業部和生產部兼人事)
嗯…學吧!好像有點困難…呵呵,不過…有一年的時間嘛!來日方長= ="

話說,昨日有個已經錄取的男生,也是大專實習的…
他錄取的職位算是管理級的…
不過得從基礎開始學起,常常需要揮汗如雨
來的時候他還一直問薪資怎樣怎樣的…又說…我在意的不是薪水(最好是啦…= =")
看起來就是一付吃不了苦的樣子…
我們就在猜他明天一定不會在來上班
果然,他離開後沒多久就打給總務小姐…
就是不做了…
呃…
說起來…
我們也才畢業沒多久哩
要經驗也沒有多久…(因為都是大專生嘛)
結果就這樣吃不了苦好嗎?
唉~總覺得…真奇怪啊~~~~

ps。這工作算是有人開後門給我走來的吧(總務阿姨認識我@ @)…誰叫大家都在趕工…需要個行政助理…剛好我可以立即上工,就找我啦!(只不過有點遠,騎車要40~50分,而且都是山路…嗯…很難找 <=要不是我媽帶我來一次,我可能會迷路吧…)
希望能順利學到很多呀!加油!順便在這期間學好英文(只要我不受電腦誘惑的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ncey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