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阿菱同學找我去看一部叫告白的電影
心想:告白?愛情片嗎?
結果不是…聽她說是一個老師的復仇(廣告單上還剛啥37個學生大逃殺之類的)
然後懷著好奇的心情,跑到台南去看(因為嘉義電影院沒上映)

本來我們打算搭公車去威秀影城,只是公車時間太晚、不然就是已過
就決定走路去
一路走走問問,總算找到了
只是…
今日是非假日,看電影的人很少,尤其現在是中午期間,所以電影院裡的坐位可以自己選
就算買了票,裡面有空位還是可以隨便坐吧…雖然…店員都直接把我們排在中間就是
電影開始是在間教室,同學們喝著牛奶玩鬧…
當時我還想…這是廣告嗎?賣牛奶的?= ="
後來女主老師進來,開始她的告白…
其實…
片名為何叫告白
是因為有好幾個人在告白
第一個是老師、然後兇手B君的媽媽、兇手B君、女學生C君、兇手A君
嗯…
跟大逃殺完全無關… <=它騙人>()<
老師的告白說出了她女兒是怎麼死的…
兇手又未滿14歲…就算被抓,也是不會有記錄的… <=跟台灣一樣
而她…
不打算記較…只是在牛奶中放入……
B君媽媽就是那麼慈母了
千錯萬錯都不是她兒子的錯…
只是知道了某事後…
打算殺兒子,卻被發瘋的兒子殺了= ="
C君是了解A君心裡的人
但最後…
A君我就不太喜歡
有點覺得他的結局是活該的…
從頭到尾殺人沒反省(只是女老師的女兒沒被他殺死…而是…)…雖然是為了…
最後打算自殺,還想賠上全校師生的性命…
只是…
女主太強了…
把炸彈移到…讓A君一輩子痛苦的地方…
嚐到何謂「生不如死」
誰叫…炸彈是A君製造的、按下引爆的也是他
最後女老師說…
這就是我的復仇,說著她其實並沒原諒他們…
也是…
誰叫女兒是她的一切…
居然被人當作意外
就算兇手被知道了…
也不會有什麼事
逍遙法外…
就算是我應該也會很恨吧…
只是…
我不會思考的那麼多
大概…刀子拿了去跟他拼命???
女老師的殺人不動手…太厲害了…
最後一句話,女老師說了一句她在最後一堂課寫上的句子
「生命是可貴的(值得珍視的)」
只是…
後面多了二個字…
「才怪…」

呵呵…滿好看的…有機會就去看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ncey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